5178076_550x550_0.jpg  

玩了游戏之后,对龙溟的感觉,不能说失望,但可以说刮目相看,甚至我认为,五前对他的塑造更具深度与内涵。
实话实说,我并不喜欢龙溟,他的所作所为不符合我的价值观。但我敬佩他,作为一个君主,他是绝对合格乃至优秀的。他具备一个优秀帝王应当具备的全部素质—
—冷静、深沉、理性、果断、狠辣、绝情。他工于心计,带着利用的目的接近凌波,并一度蒙蔽了瑾轩等人;他不择手段,只要能达成目的,无论明争还是暗夺,他
都要一试;他冷酷无情,谁妨碍了他的计划,神挡杀神佛挡杀佛。
此身不是白云客,紫衣深重掩山河。他的一生不是为自己而活,而是为夜叉族而活。他给我的感觉冰冷而遥远,唯一让我感到一丝亲切的,是他对弟弟龙幽的牵挂,
在他身死后,那个跌落在草丛中,被烧得破损的小小螺壳,让人倍感心酸。至于他对凌波的爱,我并不质疑,但算不上纯粹,很难说毫无目的性与利益,毕竟这是在
他理智允许的范围内,能够做到的全部。
然而,有时想想又觉得嘲讽,龙溟一生为修复夜叉族水脉奔走,算尽机关,手腕毒辣,城府不可谓不深,到头来却一无所获,神农鼎兜了一圈又还给了蜀山,还赔上了凌波和自己的两条命。反观他的弟弟龙幽,神农鼎水灵珠女娲后人手到擒来,最后在蜀山的帮助下成功修复水脉,还在人界结
交了几位挚友。或许是龙溟以己之心,度人之腹,或许是他将人界的一切想得太过黑暗?有时思考问题换一种方法,或许结局就会不一样?遗憾的是,这一身枷锁,
他始终未能卸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罗义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